廿七(求多评论版)

校友轶事(八)

如果没有多余的活动(指学习舞蹈),阿尔托利亚完全可以完美完成工作并按时回家,这意味着她可以自由支配下班后的时间,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在这时候她收到了迪尔木多的电话,说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她当面商量。

她看着二人之间稀疏的聊天记录,推测一定是出了大事才让一向沉稳的迪尔木多如此焦急,于是便同意了,并约在Cube商业中心的某家餐厅里细说。

那天下午刚下班,她就急匆匆地出了公司大门,甚至都没听见吉尔伽美什在背后叫她。

她到了餐厅,看到迪尔姆多正坐在一个靠窗位置等待,她便赶紧走上前坐在对面。

简单寒暄几句,她便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迪尔姆多这才告诉她是有个学生的档案出了点问题,有一些细节需要找她核实,电话说不方便这才要求面谈。

没有发生什么实在是太好了。

阿尔托莉雅松了口气,开始从学校邮箱的云盘里翻出一些材料发给眼前的男人并一一说明。

迪尔姆多似乎和有些不一样,今天好像格外温柔,他点了阿尔托莉雅最喜欢的几道菜,淡淡问道:

“在吉尔伽美什先生这边学习还顺利吗?”

“嗯……还可以,和学校差不多。”

“你说你就好了,我这边也帮不上什么忙,也就只能帮你看看学生,然后等你回来了。”

男人的神态有些无奈,但语气里依然带着关心。

“你放宽心,我……一年之后就回去,那时候就一切都好了。”

阿尔托莉雅试图安慰他,但其实她心中也十分不安。

“我知道一切都会好的。”

黑发男人伸出手,握住了阿尔托莉雅的手,似乎看穿了她的顾虑。

“嗯……”

她没有挣脱男人的手,只是低头叹了口气。

他们以前也是互相安慰走到现在的,他们是青梅竹马,彼此也没有男女朋友,就算以后真的在一起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迪尔姆多的手温暖而有力,一往她感到无助的时候,他都是这么做的,这已经成为他们之间不用言说的默契。

时间不大,饭菜已经上齐了,他们才松开手,默默地吃起来。

迪尔姆多欲言又止,他打听到了阿尔托莉雅离开学校时的魔幻经历,知道这件事并不妥当,所以尝试去和学校理论,结果毫无效果。

况且合同都签了,白纸黑字挑不出毛病,他就算去告,又占什么理呢?所以他唯一能做的,只是给阿尔托莉雅些许慰藉,让她心情好一点。

俩人草草吃了两口饭就打算各自回去了,但这时阿尔托莉雅的电话就响了起来,一看来电显示,竟然是吉尔伽美什。

本来URUk是从来不提倡加班的,作为老板的吉尔伽美什虽然脾气大且偏执,却也极少占用员工的私人时间。

阿尔托莉雅以为是工作上又出了什么事情,便和迪尔姆多做了一个稍等的手势,自己去不远处接听了电话:

“阿尔托莉雅,你现在来办公室一趟。”

吉尔伽美什的声音像着了火,似乎极度愤怒。

“出了什么事吗?”

阿尔托莉雅以为工作出了纰漏,语气有些小心翼翼。

“哪儿那么多问题!直接来我办公室!”

电话那一头的怒火已经烧到了这一头,她还没来及说“好”对方就狠狠地挂断了。

没办法,阿尔托莉雅只好先和迪尔姆多告别,又匆匆赶回URUk大厦。

晚上的大厦并没有什么人在加班,连一层值班的保安都在昏昏欲睡,阿尔托莉雅快步上了电梯,来到了16层办公室。

一开电梯门,就看见金发男人正双手环肩瞪着她:

“我劝你最好规范一下自己的行为。”

阿尔托莉雅一头雾水,却想不起来自己曾经有过不合规矩的举动。

“你可是我吉尔伽美什的秘书,私自与别的男人吃饭你是要上天吗?”

金发男人见她不说话,以为她正在无声对抗,火气愈加大了起来。

“难道我连我朋友聚餐都不能去了吗?而且你为什么知道我去哪儿了?你在我身上安了追踪器吗?”

阿尔托莉雅从疑惑变为愤怒,反而开始质问男人。

“是、是其他人和我说的,况且你就算想约男人,不觉得那个穷酸秀才样的男人太过小家子气了吗?”

金发男人的语气更加强硬,但说的话却很奇怪。

“我不知道你有什么想法,但这真的很掉价!”

阿尔托莉雅觉得这个家伙简直不可理喻,转身欲走却被男人拉住了手腕:

“你不觉得眼前有个更加合适的选择吗?”

男人的话瞬间让她觉得汗毛倒竖,这简直是赤裸裸的职场性骚扰。

“不觉得,你可以放开了吗?”

她不觉得恐慌,因为她觉得这个男人并不是人渣,只是有些莫名其妙罢了。

评论(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咸鱼躺尸选手,鬼畜➕杂食,偶尔掉落沙雕脑洞~急事q我:1332320941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