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求多评论版)

校友轶事(一)

临近盛夏,藏在茂密树丛里的蝉正发出聒噪的声响,阳光越来越炽热,风也寂静了下来——

这是某个普通的夏日。

冬木大学的外部培养部负责处的阿尔托莉娅·潘德拉贡教员在主楼回廊上匆匆走过,即使有学生向她问好,她也并没有放缓脚步。

她穿着正式,怀里揣着几袋资料,看起来刚刚拆封。

等到了八楼校长会议室口,正看见迪尔木多·奥迪那教师,她冲对方礼貌一笑,将资料交到对方怀里,最后谨慎地向会议室看了一眼——

一个金发红眸,神态傲慢甚至于有些流氓的男人正翘着二郎腿,坐在正座上无聊地翻着手机。

阿尔托莉娅皱眉,拉住迪尔木多问:

“会议不是还有半个小时才开始吗?”

“我也不是太清楚,但是校长说你先帮着盯一下,我这边和学生会的学生们有个会议。”

迪尔木多几句说明了情况,然后就急忙离开了。

阿尔托莉娅对他点点头,示意他赶快去忙,然后从会议室的门口的杂物间拿了乌龙茶和热水。作为冬大教员,她应该对来宾表示基本的礼仪。

“让您久等了,这边最近人手不足,如有怠慢还请谅解。”

她沏了一杯茶放到金发男人面前。

“啊?你们也知道怠慢了啊,不知道时间是金钱效率是生命吗?”

金发男人连看都没看她,随手把茶水一推,温热的茶水溅得到处都是。

拜托——是你自己要早到的好么……

亚尔托莉娅的嘴角抽了一下,但表情还维持着礼貌的微笑。

“确实我们也有疏忽,但是您大概是记错了时间,早到了半小时。”

“哼,你们要是条件好点也就罢了,会议室的沙发还这么糟糕还怎么谈?”

金发男人的表情越来越过分了。

“请您稍安勿躁。”

阿尔托莉娅已经快绷不住了,但还是将桌面擦干净并重新满了一杯放到金发男人面前。

“看你态度还可以,也就罢了。”

男人抿了一口,但表情却和喝药一样。

“那么请您稍候。”

亚尔托莉娅看了一眼腕表,距离会议开始还有10分钟,而后抬眼对金发男人继续做微笑状。

时间不大,几个老师陆陆续续地进来,阿尔托莉娅见都是学校领导,便干脆不再管金发男人,转而向诸位老师们点头致意。

一般来说,这种情况肯定是有重要事情要谈,所以阿尔托莉娅只是简单行了个礼就出了会议室的门。

“阿尔托利亚,你们那边结束啦?”

在门口正碰上刚回来的迪尔木多,灰头土脸的样子想必是去做苦力了。

“你们那边也很忙吧——要不我们先订个饭,省的一会儿去食堂抢。”

“行,等我先去洗个手。”

迪尔木多进了洗手间。

正在阿尔托利亚打算打开手机的时候,忽然从会议室探出一个头来,一看居然是校长。

“潘德拉贡老师,你进来一下。”

“……好。”

阿尔托利亚在都没来得及通知迪尔木多,就被喊进屋去。

刚进门才发现,那个无理的金发男人正一副唯我独尊的表情坐在正座上呢!

这是个啥情况?在座的各位老师无论是资历还是年龄都应该在他之上,就是随便乱坐也不可能让那个家伙坐在这个位置上啊!

师出反常必有妖。

阿尔托利亚有种不祥的预感,但还是被校长带着,来到了会议桌前。

“那个……潘德拉贡老师,详细情况回头我和你说——”

“不用你说了,我说。”

金发男人毫不客气地打断了校长的话,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她身边并一把揪住了她的手腕。

“哈?——”

场面一度非常诡异。

“嘛……嘛,您稍安勿躁,吉尔伽美什先生,咱们可以先拟合同,之后都好商量。”

旁边一位看起来德高望重的老教师赶紧过来打圆场。

“早知道你们办事拖沓,合同我拟好了。”

那男人松开阿尔托利亚的手腕,从怀里掏出几张折好的纸放在桌面铺好,又从怀里掏出一只金色外壳的金属质感钢笔在纸张的最后一页上洋洋洒洒地写了什么,最后将那几张纸拿起来塞进校长手里。

大概是这个角度比较恰到好处,阿尔托利亚看到纸张的最后是一行潇洒的签名。

“——条款是了解过学校资金流水并在基础上咨询律师后得出的,如果有问题你们再联系我,但我相信这是一笔非常合适的交易。”

金发男人整理了一下衣服,看了一眼目瞪口呆的众人,毫不客气地再次握住了阿尔托利亚的手腕:

“那么,这女人我带走了。”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阿尔托利亚绝对不会相信自己居然在一个晴朗明媚的上午被一个陌生男人以一种诡谲无比的方式带离了学校。

天呐地啊!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她都来不及给迪尔木多发个信息,n就这么被硬生生拖走了。

阿尔托莉娅挣扎半天没甩开男人的手,实在没办法只能一个翻手咬住了对方的手掌。

“这个女人!你怎么回事!?”

吉尔伽美什吃痛松开了手,而阿尔托利亚则一个转身就要逃跑,那他必然是不会同意的,只好冲上前去一记手刀就劈在了女人柔弱的后颈上(妈呀闪闪你对自己老婆能不能手下留情……)。

女人的身体顿时瘫软在了吉尔伽美什的怀里不再反抗,而男人顺势一揽,轻松地把女人的身体横抱了起来。

看来练习自由搏击还是有好处的。

金发男人为了确认阿尔托利亚是否真的昏过去了,甚至还象征性的颠了颠。

出了教学楼,所有路人都投来了惊讶的目光,但吉尔伽美什则毫不在意,好像他的所作所为是理所应当。

出了教学楼就是东大正门,一辆被擦得锃光瓦亮的黑色奥迪轿停在路边,一个身穿黑色笔挺西服的司机走下车来,给吉尔伽美什开了车门。

“先生,您接下来要去哪里?”

“回冬木市区,先把这女人安顿好。”

金发男人把女人塞进车里坐好,对司机不耐烦地摆摆手。

司机点头会意,回到座位上启动车辆,只听得一阵好听的引擎声,优美的轿车便一骑绝尘离开了东木大学。

评论(3)
热度(1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咸鱼躺尸选手,鬼畜➕杂食,偶尔掉落沙雕脑洞~急事q我:1332320941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