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暂时先下线)

辅导班的故事(一)

按理说,身为一名光荣的数学教师,言峰绮礼不应该私开补习班圈钱,但他并不在意什么教师准则之类这样无聊的东西,不仅在自己带过的班里大肆宣传,还顺带拉了同办公室的远坂时臣下水。


本来一开始时臣是拒绝的,但禁不住绮礼巧舌如簧一番辩解,最后也觉得对方说的有理,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骑虎难下了。


“何必那么拘谨,这种事情不是很平常么?”


开课第一天晚上,绮礼拿手里的教案拍拍时臣的后背,示意他放松。


“……行吧,但是价格至少是你说的一半……”


时臣低头思索了一阵,交涉道。


“行了我知道了。”


绮礼心想要不是需要你去忽悠你们班的学生,我还懒得和你在这儿废话呢。


推门进入,看到想要暗自开小灶的学生们已经稳稳当当坐好等着开课了。


小班教学,一个班也就不到十五个人吧。


唉等等……


绮礼盯着讲台上花名册的名字惊讶了一下,因为在那上用漂亮的打印字体写着——


远坂凛。


我去好你个时臣,算盘打到我头上来了!我说你怎么那么痛快就答应了,原来是想给你闺女走后门!


绮礼抑制住嘴角的抽搐,将一脸威严而正经的教师模样演绎到底。


“下面我们开始上课!”



此时,冬木中学门口。


新晋班主任阿尔托莉雅刚刚把分发后剩下的英语卷子打理整齐,便突然听到门口传开一阵骚乱声。


“哇!那个人好帅!”


“金发唉!”


“壕我们做朋友吧!”


骚动声不绝于耳。


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阿尔托莉雅还以为有哪个班的不良少年染了头发违法了学校规定,正打算出去看个究竟,却见骚乱中心自己从一堆学生里走了出来。


的确是黄金头发,却不是染的。


笔挺休闲西装下是一双修长的腿,手上则是最新款的黑莓手机,似乎在告诉她你没接我电话我就自己过来了。


“你来这儿干嘛?影响我工作!”


阿尔托莉雅皱眉看着对方的模样心想这家伙怕不是要在第一天就要让她成为全学校的焦点人物。


“门口等我去!”


一边说一边将那个痞帅痞帅的黄金身影往外推。


“你那个小短腿儿走到什么时候去。”


娇小的身材明显无法撼动男人高大的身型,男人的语气烦躁,一把将她打横抱起。


“我……你做什么!学生都看着呢!你、你放我下来!”


没见过世面的中学生哪儿见过这个阵仗,纷纷发出了惊叹的声音,甚至开始分开一条道路让男人通过。


“你们都快回家!”


顽皮的孩子们发出唏嘘的声音,仿佛此时那个威严的老师只是一个笨拙的孩子。


“你放我下来,吉尔伽美什!”


男人和没听见一样,丝毫没有放下的意思,反而继续向教室外走去。


“你们看!”


“那个劳斯莱斯是不是幻影!”


一个眼尖的女生高声叫着,把大家的注意力都吸引到了男人正缓缓走向的目的地。


吉尔伽美什。


几乎全班同学都在同一天记住了这个名字。



“辛苦了,远坂老师。”


绮礼在上完最后一堂课的时候,从补习班后侧的办公室出来,对着还在批阅学生卷子的时臣挥手告别。


“那个,等一下,言峰老师。”


“怎么?”


绮礼佯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是这样的,我家姑娘想必你也看见了,我不知道她为什么非要来这个补习班——我怕她早恋,要知道现在可不是能动感情的时候……”


“——嗯。好吧。”


绮礼还以为这老家伙打算不交补课费呢,原来竟是这样的原因,是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同是毕业班老师我也要看别的学生,怕这边有什么情况来不及,所以要发生了什么一定要和我说!”


“哦哦……”


远坂时臣一向以优雅的样子示人,这番有些慌张的神态真的是很少见了,一时绮礼也有一些手足无措。


这么说的话,远坂凛的样子的确有些心不在焉,但是也不至于到早恋的样子,


“你多虑了吧,凛那孩子我觉得状态不错。”


绮礼象征性拍拍时臣的肩膀,示意他放松。


“那就太好不过了。”


时臣松口气而后回到自己的办公桌上继续批改卷子。


“那先这样吧,回头你和Emiya老师离开的时候记得把门带上。”


“我知道了。”


“明天见。”


“明天见。”


绮礼从办公室出来,路过辅导班的门口,正看见里边一个白发英俊青年正哗哗哗在黑板上写着两三行物理公式,下边的学生也听得很认真。


还缺个英语老师,只是目前并没有合适而优秀的人选。


绮礼从辅导班门口出来,觉得自己的这项事业必须要继续扩大发展。

评论(10)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咸鱼躺尸选手,鬼畜➕杂食,偶尔掉落沙雕脑洞~急事q我:1332320941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