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暂时先下线)

校友轶事(七)

如果说上午经历的事是一场梦幻的话,那晚上发生的事情就可以用不可思议来形容的。

本以为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以后可以早点回公寓休息,却在离开公司的前一刻被吉尔伽美什叫住,她还天真地以为是需要加班,所以特意又把关上的电脑打开了。

“不是工作的事情——我要问的是,你会跳舞吗?”

金发男人按住了她想要按住鼠标的手。

“什么?”

她诧异地盯着对方的眼睛,不明白这些和和工作有什么关系。

“光给你换个衣服还不够,你还得会舞蹈。”

金发男人把她拉起来,摸着下巴看着她。

“——等等,你是说参加美狄亚学姐的婚礼需要跳双人舞吗?”

她终于意识到他俩说得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不然呢?“

金发男人反问道。

“我不会,不过我觉得你大可不必如此大费周章,你要找个漂亮女伴,公司里比我合适的人大有人在。”

她眉头微蹙,正双手换肩看着金发男人。

“这件事情必须你去。”

吉尔伽美什没有解释,只是强调她作为女伴的不容置疑性。

“那你也不可能在一个月的时间教会我跳舞啊?”

阿尔托利亚觉得这件事情完全没有可行性。

“我会给你找老师,但今天我要知道你能跳到何种程度。”

金发男人完全不给她商量余地,并试图用命令语气提醒她不要违抗。

“——就在办公室吗?”

她用余光瞟了一眼还有几个没下班的员工,再次和这个男人确认是否真的要这么做。

“对。”

吉尔伽美什一边把休闲西装外套脱下来放在椅背上,一边向她走过来。

 

如果不去在意吉尔伽美什的霸道,她觉得自己还是可以和这个男人和平共处的。

在这个并不十分宽敞的空间,她任由男人拦着自己的腰,而她则有些笨拙地跟着男人的步伐跳着僵硬的四方步。

“这不会是你第一次跳舞吧?”

吉尔伽美什搂着她的腰,故意在同一个位置绕圈。

“你可以找跳得好的人去啊!”

阿尔托莉雅有些气恼,但并不是对金发男人,而是对着四肢极度不协调的自己。

“你这样真的像被踩了尾巴的猫哎。”

“你话真的好多!”

“……踩我好几下了,要不是我大度,你这个月工资都要赔光。”

“那你扣我工资吧,我可担待不起。”

俩人一边拌嘴一边尬舞,但练了一个小时也没有特别明显的进步,最后连吉尔伽美什都受不了了,自顾自地坐在转椅上狂笑。

“我肯定给你安排一个好老师——哈哈哈——你的动作好蠢哈哈哈——”

吉尔伽美什笑到肚子痛,不断捶着转椅扶手。

“你、你给我等着!我肯定学会!”

她在一旁气得脸色发紫却无法反驳,只能干巴巴地撂狠话。

“那行啊,以后我每天都过来看你学,看你到底能不能学会!”

金发男人根本不拿她的决心当回事,还想讽刺她。

“行啊,我肯定不会让你失望!”

她凑近男人的脸,双眼冒着锐利的光,俨然一个接受挑战的战士。

这天以后,阿尔托莉雅每天的任务又多了一件,那就是从零开始学舞蹈。从小到大她一向是班里的优秀学生,骨子里带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所以绝对不会轻易放弃。但由于她并没有这方面的天赋,所以只能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直到姿势达到要求为止。

本来吉尔伽美什只是随便说说,但当他意识到阿尔托莉雅每天都按时去舞蹈室练习以后,他觉得事情开始往有趣的一面发展了,所以他特别要求教师每天和他汇报情况。

这样过了一周,高强度的训练开始让阿尔托莉雅感到疲惫,即使她现在所掌握的内容已经足够应付一场舞会,但她还是想做到更好,所以只能牺牲下班后的休息时间练习。

为了防止自己在工作时间昏睡过去,她在办公室买了几瓶速溶咖啡粉备用,喝了以后,身体马上就精神起来,轻轻松松完成一天的工作不在话下。

而吉尔伽美什接到的反馈则是相当高的评价。为了她的认真劲头,这确实是名副其实。他觉得这个女人有点意思啊,为了几分钟的舞蹈都如此大动干戈,这得是多么强的执念啊!

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都去检查阿尔托莉雅的进度,并顺带给女人一些不容拒绝的奖励,比如说衣服、鞋子或者某些早已烂大街的首饰。他欣赏阿尔托莉雅的韧劲,所以这都是他“赐”给她的奖励。只不过他从来没见阿尔托莉雅用过这些东西,但那时他也并未多想,只当是这女人自尊心太强的缘故。

三周的努力有了很明显的成效,她已经可以流畅地完成双人舞所需要的步法和动作,虽然熟练程度不可能比过吉尔伽美什,但只是完成一段舞蹈还是绰绰有余的。最后一周,舞蹈老师建议吉尔伽美什和她多合作几次,毕竟熟悉舞伴才能跳得好。

悠扬的音乐响起,金发男人揽着阿尔托利亚的腰,而阿尔托利亚则是把手架在他的肩膀,这一次阿尔托利亚的动作优美流畅,也不再有之前的局促,在男人的带领下翩翩起舞,从观众的角度来看的话,确实无可挑剔,现在唯一的缺憾就是没有换上精致的礼服了。

舞曲结束,二人拉开距离,舞蹈老师也连连称赞,并说阿尔托利亚已经不需要学习了,这个临时培训班可以完美结束了。

似乎一切都在吉尔伽美什的计划中,阿尔托利亚所表现出来的细致与执着让他越来越感兴趣,并开始觉得之后参加的婚礼并不仅仅是为了向美狄亚炫耀。

评论(1)
热度(71)
咸鱼躺尸选手,鬼畜➕杂食,偶尔掉落沙雕脑洞~急事q我:1332320941

关注的博客